光不镀

【擎蜂】Regional blockade (末世){3}

Regional blockade(封锁区域)
Chapter 3 · 即将成功
Prime眯起眼睛。他毫不意外的发现自己无法入睡。从离开别墅区算起,到现在已经过了快十五个小时。但Prime的大脑依旧十分清醒,甚至是亢奋着。他的宽驾越野车停在公路边,因为此时Prime实在没兴趣继续自己的行程了。他在线先前离开了中心商场,事实上它只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儿,并携带了一些物资。
他目前正处于纽约和新泽西之间的国道上,四周是翻滚的麦田,天空是漂亮的水蓝色,除了过于滚烫的空气。Prime扫了一眼油表。油量倒还充足,但认知里的紧迫感和孤独意识是难以磨灭的。他沉默着把车重新启动,基本上已经不指望日落了----整整十五个小时,如日中天,那两轮太阳就像被粘在了天穹上。
他依旧很少遇到人,从现在往回算,大概只有四五个年轻的学生还清醒着,并确定保持着敌对状态。他在向新泽西州走,因为他记得那里是Elita的住址----他们从分手后已经有2年没见了,他也不清楚女人是否还住在那里。
他开始继续向前走,呼吸着沉闷的空气。

-

Bee隐隐约约听到了声音。他痛苦的翻了个身,让自己裸露的后颈逃脱麦穗的尖芒。我需要水,他迷迷糊糊地想,大脑好像已经被烘干了。
他倒在国道路边的野地里,他的车连同背包一起翻进了一遍的麦地。他从车里挣扎着爬出来,没几步就撑不下去了。他只好让自己躺在地上,企图能遇见一个过路的人。
他听见了真切的声音,那是车轮扎在柏油地面上的动静。他罕见的清醒了起来-----我需要求救,他想着,痛苦的抬起手去够路边的指示牌。老天,这个金属物什烫得吓人。Bee从嗓子里低低的哀叫一声,将自己刺痛的五指藏进外套里。
他看到了车。
那是一辆银白色的越野,品牌名贵,车速不快不慢,牌子上是纽约的标志。
“嘿....!”Bee努力的喊了一声,但他悲哀的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哑了。气候变得太燥热,他的身体难以适应这种不同以往的环境。
但那辆车好像发现了他,贵兮兮的白色越野缓缓停在他他身边,高大的金属躯壳挡住了阳光,带来的是一片寒冷。
有人下来了。

-

Prime仔细地审视匍匐在地上的青年。
他确定这是一个依旧在读大学的小孩儿,因为他的右耳上扎了一个当下流行的耳骨孔,穿了一枚小小的亮黄色三角饰品。但青年的脸色非常红,嘴唇上零零碎碎起着皮----Prime愕然的发现自己的视力似乎恢复到了健康水平,甚至可以看得清很远处的地上的碎石。
“麻烦你....”青年的嗓子发哑,Prime确定自己刚才听到的求助声就来自于他,“帮帮我好吗?”
Prime抿了抿嘴,然后搀住青年的双臂将他拉起来。他发觉手里这个人双腿打颤,半天站不直,于是犹豫了一下把他扛到了肩上。Prime发觉自己的力量也充足了很多,他压下心中的疑惑和不安,决定把青年先带回车上再说。
Prime把青年平放在后座上,深色的玻璃勉强挡住了外面的光线,Prime发觉这个来路不明的人似乎是中暑了。他从后座底下的的储备厢里找了一瓶水和备用的药品递给他。
青年软绵绵的胳膊废了好大力才拿稳递过来的东西。他咽下去药片后似乎好多了,但他舍不得喝那瓶水。“我还有一定的储备,”Prime忍不住劝说了一句,“你需要水分,一会儿路过加油站我可以去再拿一些。”
“我的车上,”青年慢吞吞的说,他的嗓子又哑又低,我在车上还有物资.....有水,压缩饼干和备用的生活用品。”
Prime于是下了车,他看见了翻在路边的二手越野。他去把他的车门打开----那铁物件烫极了,而且已经有些变形。他从车后备箱里找到了一个背包,他把它拿着回到自己的车上。
为什么自己的车温度名没有升高?他想,坐到驾驶座上。青年似乎依然有些痛苦,他低低的呼吸着。Prime决定先带着他离开这里。“你叫什么?”Prime问,他清晰的听见了两个人的心跳声。他的五感都在变得敏锐。
“Bee...先生,Bumblebee,新泽西州佛斯里达大学的大三生。”
他比自己小了七岁,Prime想,他沉默着透过车前镜观察四周。车子滑入了离开国道的分支中。

-

“新泽西一个人也没有了。”Bee缩着身子坐在后座上,他的嗓子依旧有些哑,“至少我所处的街区里没有了,我在藤萝街,离开新泽西的时候经过了骑士街,白玫瑰街和日暮街。那里都没有人了。”
Prime沉吟了一会儿,他问,“你是什么时候察觉到古怪的?”
3:50左右,那时候我的房间里很热----我很渴,就起来喝水。我透过厨房的窗户看到----”
“看到了光,是吧。”Prime接过口,他微微皱起眉头,眼睛朝向斜边的两轮太阳,“我也是在3:50。我去接水,看到了那轮光。我感觉那不像太阳----”
Bee显得有些困惑。他轻声问他,“为什么你这么想?”
Prime完全是靠直觉。他抿了抿嘴,决定把这个事实藏住。“我也不知道----我们正在去新泽西。我需要你帮我指路。”
“新泽西的哪儿?”Bee凑到前面去问,Prime的车里温度适宜,他感觉已经好多了。“蔷薇街。”Prime说,他行驶过收费站。那里已经没有人了。“啊,富人区。”Bee嘀咕,他把头探到车玻璃上,“我昨晚才从这里离开。”
Prime沉默不语。他看向天空中的太阳,距离那两个太阳升起已经有20个小时了。他们什么时候才能落下去?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